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五的月亮

保护江豚不要成为下一个白暨豚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比丘尼诵金刚经十万部得上品生  

2014-09-16 16:39:07|  分类: 金刚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比丘尼诵金刚经十万部得上品生

 

    唐朝时,有位比丘尼,名叫净真,住在长安积善寺中,平时靠乞食度日,一生中从不嗔怒,深得忍辱波罗蜜。她诵金刚经达十万遍,又专精念佛,志在安养。
    显庆五年七月间,她染上微疾,告诉弟子说:我在这五个月内,曾经十次见到阿弥陀佛,又曾两度见到极乐世界宝莲华上童子游戏,又有位圣僧五度向我授记云:你于来世,当得作佛。”’ 
    尼师又说:我已得西方极乐世界上品往生。尼师遂跏趺而终。

    经过一夜,净真尼师又醒来告诉弟子说:我已得菩萨位,遍历十方供养诸佛。言讫而终,光明照遍寺中。
 
    金刚经云:一切诸佛及诸佛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法,皆从此经出。六祖坛经亦云:摩诃般若波罗蜜,最尊最上最第一,无住无往亦无来,三世诸佛从中出。金刚经之殊胜由此可见。


    唐朝永徽元年,有个和尚名叫明浚,忽然暴死,见到两位穿青衣的人引他去见冥王,冥王问他:您这一生如何修行呢?明浚回答说:诵金刚经
    冥王说:善哉!若诵十万遍,明年必定往生净土,那时弟子就不能见到师父您了。随后就放他回阳,明浚从此更加精进。翌年三月坐化,旁边的人都闻到异香扑鼻。

    王仰泉,清朝杭州人,平日以屠羊为业。有一天生病,看到群羊向他索命,于是就改行,并从此长斋持诵金刚经,满千遍后,又开始拜法华经。八十一岁的那一年,忽然看到冥吏来追,他抗声说:我等待佛来才去。到了第五天他果然看到佛现大身,垂手接引,欣然而逝。

 

    转自阿弥陀佛净土群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