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五的月亮

保护江豚不要成为下一个白暨豚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《百喻经》云:老母捉熊喻  

2014-06-26 16:16:47|  分类: 佛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怎样修学才有机会契入“观音菩萨耳根圆通”2014年5月----妙印法師修订 - 一滴水 - 幽兰斋

妙印法师答网友、访客疑问

  关于佛性的问题

弟子惭愧 有非常多问题不明白 恳请师父慈悲开示

1. 众生各自的佛性有无大小之差别?.....
2. 法身慧命的增长........
3. 增长法身慧命的具体途径是什么?.......
4. 念咒对于法身慧命的增长有无作用?念咒的目的仅仅是为止住妄念么?................

顶礼
谢谢师父

妙印法師

阿弥陀佛:真诚地建议您,把学佛的时间,集中用在去研读《楞严经》或其他《大乘佛经》上,你的问题,自然就会有正确的答案。请多听佛经的《原经文》,少听讲座。另外,关于公案,历史上有很多公案,有‘有文字’记载的,有传说口述的,你说的这个,是一个传说公案。请注意:公案有真有假,无论是文字的或是传说的。纵然是从一个著名法师口中叙述出来的公案,也未必是真的。千万不要用公案的说法,去质疑佛陀讲的真理。
       学佛,真正的佛弟子,一定要“反过来”,首先通过学习纯正的佛法,利用已经解悟或证悟的佛陀的正知正见,去勘验公案的可信与真假。只有这样,自己才不会被公案困死。历史上,被公案困惑一生的人,很多。 
       人身难得,今已得;

       佛法难闻,今愿闻;

       莫把著论当佛经,空耗身命难清醒;

       今生若想度此身,听佛亲宣之原经。

       原经尚有奶掺水,何况疏钞及诸论?

       佛为警示诸沉沦,老母捉熊喻凡人。 

       《百喻经》云:老母捉熊喻。昔有一老母,在树下卧,熊欲来搏。尔时老母,绕树走避。熊寻后逐,一手抱树,欲捉老母。老母得急,即时合树,捺(nà)熊两手。熊不得动。便有异人,来至其所。老母语言,汝共我捉,杀分其肉。时彼人者,信老母语,即时共捉,既捉之已,老母即便,舍熊而走。其人于后,为熊所困。如是愚人,为世所笑。

 
       
凡夫之人,亦复如是。作诸异论,既不善好,文辞繁重,多有诸病,竟不成讫,便舍终亡。后人捉之,欲为解释,不达其意,反为其困,如彼愚人,代他捉熊,反自被害。

 

载自http://bbs.miaoyinfashi.cn/read.php?tid=805&fid=2

妙印法师开示

《百喻经》云:老母捉熊喻 - 妙吉祥 - 普愿法界一切众生入般若波罗蜜海!

唯有一乘法,无二亦无三!只有修大乘,才是真佛子!妙印法师答网友、访客疑问(130--139) - 妙吉祥 - 普愿法界一切众生入般若波罗蜜海!

 

妙印法师网   http://www.miaoyinfashi.cn/   

 
 

妙印法师答疑解惑 妙印法师答网友、访客疑问欢迎您

  
《百喻经》云:老母捉熊喻 - 妙吉祥 - 普愿法界一切众生入般若波罗蜜海!
 

 歡迎光臨摩诃般若新浪博客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2740138037 

 
 
 
2010年3月19日 - 弘敏(净心莲) - 莲池海会 
      

悟 美艳欲滴水中花 - wuxin20070717 - wuxin20070717的博客     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