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五的月亮

保护江豚不要成为下一个白暨豚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一位开天眼的师兄总结的回向法、修行诀窍  

2014-06-10 08:32:05|  分类: 佛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本文转自网络


一位开天眼的师兄总结的回向法、修行诀窍 - 明灯 - 明灯
 


 有一位师兄非常精进,非常孝顺,借钱给母亲放生治病,结果老母亲癌症好了。这位师兄开智慧了,修行很精进,一天念佛八个小时,平时非常忙。辗转联系上了以后,他对我开示很多。其中有两件事,很有普遍意义,分享如下:


    1. 如何回向?
    大家知道,我们修行、行善,功德回向给怨亲债主。但是,我们很多时候回向不是特别的有针对性。别人就有师兄和我有同感,做了些善事,还是很难受。
    师兄跟我说:你哪一块烦恼最多呢,就回向给哪一块的怨亲债主。
    比如: 你事业不顺,你就忏悔前生、今生阻碍别人事业的罪业。然后,就说,所有功德回向给阻碍某某事业不顺的怨亲债主,愿以所有功德回向你们往生善道,往生西方。
    比如,家庭不和,就先忏悔,然后就这样回向,愿以此功德,回向给让某某(自己的名字)家庭不和的怨亲债主,愿你们早日往生西方,往生善道。
    以此类推,也就是哪一方面最难受,就回向给哪一方面。


    2.越难受、越困难的时候,越要坚持。
    比如做了一段时间善事,修行一段时间后,可能刚开始修行、做善事的时候,改善很明显。
    坚持做下去,突然诸事不顺,特别是你越关心的事情烦恼越多,比如你最疼爱孩子,孩子长病。
    你最想发财,偏偏破财。你最喜欢某某,某某和你反而有了烦恼。这时候,往往是怨亲债主加紧了讨债。
    因为,一般的怨亲债主,你给他们做做功德,他们受到的伤害不是特别特别重,得到功德后,高高兴兴的往生善道了,也就走了。
    但是有些血海深仇的怨亲债主,看到你精进修行,要有善果了。他们因为仇恨太大,宁可自己不生善道,也要拉你下去,所以就来报复的特别厉害,阻碍你学佛、修行、放生等等。

 这时候,越要坚持。
    一方面继续做善事、修行。
    一方面多忏悔,多和怨亲债主讲和。

 佛说:恨不消恨,端赖爱止。


    忏悔文:
    在过去无始劫中,我(自己的名字)由于贪嗔痴,伤害了你,给您造成了无尽的痛苦。
   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,天经地义。我必须承受,必须偿还,欠命还命,欠钱还钱。
    我过去之所以做下无边罪业,给您造成无尽痛苦,都是我不闻佛法,不修行。
    今生,我幸闻佛法,决心学佛,我将所有的功德都回向给您,希望能帮您念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、成就无上佛道!南无阿弥陀佛。
    皈依佛,皈依法,皈依僧。


    ——每次做了功德,就做如上忏悔,这样有针对性的回向,会慢慢解仇释怨,慢慢好转的。

 阿比甲当嘎注:我们每次回向一定要先做大回向,把功德回向一切如母的众生,然后再按这位师兄所教的方法有针对的回向,这样收效也会非常明显的,另外最近有好些师兄问我:师兄怎么样提升博客的浏览量,怎么样把经书结缘出去,阿比甲当嘎想告诉大家,对于提升博客的浏览量,阿比甲当嘎从来没有去研究过,如果你想博客有浏览量就要大量跟众生结缘,否则如果你跟众生没结缘,即使你觉得是在帮助别人,别人也不乐意接受,因为你没跟他结缘,有一位法师讲经说法非常厉害,但是就是没人听,后来他去请教他的师傅,他的师傅跟他说,度化众生必先跟众生结缘,你现在背一袋米到山上喂鸟,天天做施食跟众生结缘,以后就会有众生听你讲法了,后来这位法师坚持去做了,结果过了十几年,听他讲经说法的人络绎不绝,他的师傅观察后告诉他这些都是这些年他施食的对象,投身为人了,因为当年结了缘,所以他们都很乐意听你讲经说法,那么怎么样去跟众生结缘呢,难不难呢,一点都不难,请看本文师兄的详细分享:
   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a64f18960101dsz0.html

 另外大家看看,抄僧伽吒经被度化的众生甚至比施食时来的众生还要多,所以你让一个人抄僧伽吒经,就跟多少众生结了缘呀:

 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a64f189601017i6f.html



一位开天眼的师兄总结的回向法、修行诀窍 - 明灯 - 明灯
 


  发愿:
    (在这个世界上,恐怕没有一个人不愿享受幸福安乐,也没有一个人不想远离痛苦不幸。可是自从来到这个人世间,却屡遭怨憎会、爱别离、求不得以及病、老、死等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痛苦。如果有一个神圣的地方,那里无丝毫痛苦,安乐无比,那么,有谁不心神向往呢?引导无边无际的苦难众生往生极乐世界是我一生中的最大心愿,也是最主要的事业。)


 一、愿所有的众生幸福安宁,内心满足!

 二、让我们心中无限的爱,遍布整个世界——无论是宇宙的那一个角落——都没有丝毫的障碍、怨恨和敌意。

 三、愿所有的众生,内心快乐。不论我们看不看得见他(它)们,不论他(它)们在远处或周遭附近,已出生或尚未出生!

 四、只要是醒着,无论行、住、坐、卧,一个人就应该保持著这种慈悲的胸怀。

 五、愿我慷慨施舍,乐于帮助别人,愿我身心清净,做人正直,朴实,品性良好,不起恶念。愿我不自私、不占有,而且大公无私,甚至牺牲小我。愿我聪明伶俐,能够把真理和知识的好处告诉别人。

 六、愿我努力精进,勤奋不懈。愿我能宽容,能容忍、宽恕别人的过失,愿我能信守自己立下的诺言。

 七、愿我能坚决勇敢,有毅力和恒心。愿我能仁慈、友善、富有同情心。愿我能谦卑、平和、宁静、沉著、安详。愿我能迈向完美的道路,而且能完喜地服务别人。

 八、愿所有的生物、动物和人类,没有任何怨恨、疾病、忧伤,而且愿他(它)们都能快乐地保护自己。


    一位开天眼的师兄总结的回向法、修行诀窍 - 明灯 - 明灯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