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五的月亮

保护江豚不要成为下一个白暨豚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枢是转折的开始  

2014-02-10 09:11:48|  分类: 股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怎么认清趋势的走势



在说这个问题之前,我们要先明白什么是趋势。其实我们经常看到许多评说趋势的文章,但可以肯定,真正能明白什么是趋势的,可能没几个,或者根本就没有!抄股有几种人,一种是属于一根筋的,比如沙黾农这样的,还有一种,是属于天气预报的,今天下雨明天天晴这样的,而这样的属于绝大部分。而天气预报概率是百分之五十。因为不是涨就是跌,不涨不跌的情况很少,于是在某一个趋势里,就能蒙对的时候多。但很少有人去研究什么时候从雨转晴,这里,要有付出的工夫,也要有一定的悟性,而基本上的人,就这样一直预报下去,于是自行车很难换奔驶。

趋势,就是某个简单的运动方式重复着朝某个单一的方向延伸下去。比如跑步和走路,两只脚不断的前后交替着,这个很简单,但一段距离就产生了,它带领身体离开了原点。那么,股市的运动是什么样的交替延伸呢?也就是行情是通过什么样的交替组合产生的呢?

其实,趋势是由分型组成的,分型有二种,上涨分型和下跌分型。多个上涨分型的重复,就形成了一段上升浪,同理,多个下跌分型的重复,就形成了下跌浪。这就是趋势。

上涨分型:

上图就是一个上涨分型,一般情况由5K线组成。

上涨分型的简单重复图:

多个上涨分型的组合,就出现了一个向上发展的趋势。这就是我们要买的一个升浪。

下跌分型:

下跌分型,也是基本上由5K线组合。

下跌分型的简单组合:

 

趋势就是这样简单的叠加,于是就有人会问,什么情况下,一个趋势才会发生改变?这就是最重要的问题。因为趋势是不可能永远延伸的,当行情发展到一定的时间,必定会出现某个转折的位置。这个可能要转折的位置,就叫中枢,也就是转身的过程。就是说,在一个趋势里,如果我们看不到出现的中枢,这个趋势就在继续延伸。中枢是转折的必然,没中枢,就没有转折。

中枢的基本结构:
 
     上图,红色为上涨趋势的转折中枢结构,绿色为下跌趋势的中枢结构。

在上升浪中,出现中枢,才是下跌的必然条件。在下跌浪中,要调头上涨,必然要出现下跌的转折中枢,否则行情就不存在逆转的可能。
 

上涨趋势的情况如上图,下跌也一样的。

当一个趋势中出现中枢后,再次被突破,才会延续原来的趋势。比如大级别的下跌趋势:
 

通过上述分解,股市的任何趋势,就是由三个组件合成的:上涨分型,下跌分型,中枢。

我们看600418的实列:
 

 

 

所以,当我们买进一个股票,如果我们没看到途中出现逆转的中枢结构,就是我们一直持股的前提。在跌势中,不出现转折的中枢,就不存在买点。(作者:盛东辉)      
                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828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