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五的月亮

保护江豚不要成为下一个白暨豚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非常识性恐惧  

2011-04-15 17:41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盛东辉《非常识性恐惧》

非常识性恐惧 - 盛东辉 - 盛东辉

 

         大盘走到今天,中小盘除外,许多板块已经涨了一波,包括早期的有色,煤炭,近期的银行,钢铁,地产等板块,而一些板块,继续在底部整理,比如券商,保险,水运等,我曾经说过,市场是最公平的,比上帝还公平,一波行情里,初期阶段,要涨的时候都会涨,只是存在一个时间的次序问题,只要耐心等,就会有馒头落到你的篮子里。但股票总是涨涨盘盘,只要不去追涨,就没什么大问题,所以现在有资金的,就可以去一些年线下的股票上等着。

       市场一开始有点上涨,我们总是觉得恐惧,怕涨了后马上就要跌,其实这是一个非常识性的恐惧,我曾经很多次和身边的朋友说,要学会在概率中看问题,比如一个股票,已经连续涨了9天,如果买进去的话,其实碰到下跌的概率是十分之一,一个跌了9天的股票,如果买进去,要上涨的概率只有十分之一。而很多人不知道计算这个东西,一涨就觉得怕了,股市的趋势一形成,是越涨越会涨,下跌的时候,是越跌越欢的。所以我经常和朋友说,做短线,是不应该操底的。而我们往往更加惧怕上涨的股票,所以经常把许多股票在起涨的初期就抛完了,对于大盘的趋势判断上,也是这样,才没涨2天,就空仓了,这应该是非常识性的,事实和我们认知的,许多时候是相反的。

       一个盘整时间上足够的股票,在起涨后,也不会一波就结束掉,应该是连续的出现上涨分型后才会出现大的调整,比如钢铁这样的股票,我认为行情才刚刚开始,而不是已经结束了,包括银行等也是如此。虽然中途有洗盘,但我们如果有技术,就可以高抛,如果没这把握的话,应该是以不动应万变的好。比如走在钢铁前面的水泥股,不是盘盘又一路上扬了?而实际上,水泥和钢铁,在基本面上是不存在什么差异的。记得年初的时候,和一朋友去做汽车保养,路上朋友问我,水泥涨这么好,我们的钢铁为什么不涨?我说,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,相对来说,钢铁的盘面大,市场主力需要更多的时间吧!

      其实,我们更需要去了解的,是市场有没有什么致命的问题存在,这才是风险的根源!我觉得现在市场,不存在什么问题,所以,就拿着股票慢慢飘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