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五的月亮

保护江豚不要成为下一个白暨豚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偏方(二)  

2011-02-23 16:06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淡淡牵挂《偏方(二)》

       元月9号那天,我写过一篇日志叫《喜讯》,文中很开心地给大家报了一个喜讯,说我用一个小偏方排下了把我折腾得生不如死的结石,当时没想那么多,只想让大家和我一起开心开心而已,因为我之前无数次提到过这病给我带来的痛苦,朋友们都很为我担心,所以觉得有必要报报那喜讯。

       没想到这喜讯一报,几个被同样的病痛困扰着的博友给我发来消息,希望我能把偏方告诉他们。这下我傻眼了,我虽然吃了6剂,可我说不全那几样草药的名字,只知道有一样是金钱草,为了给朋友们一个满意的回答,我特地打电话回老家请教了母亲,因为这药是母亲从我四堂叔那里弄来的,我以为她知道呢。

        说来也好笑,我四堂叔的母亲,也就是我的大婆婆,一直以卖草药为生,她的这偏方治好了很多人,可作为她孙女的我却不知道她有这偏方,同样的,她也不知道我有这病,这都是去年11月份大婆婆去世的时候才把我和这药扯在了一起,当时四堂叔问我母亲我怎么没回去,母亲给他讲了我的情况,四叔一听,埋怨母亲不早说,说大婆婆就能治这个,并说家里正好还剩有治这病的草药。

        大婆婆虽然去世了,可由于四叔和她住在一起,而且四婶也治过,所以他知道这偏方的配方,据他说,这偏方一剂就能见效,可由于大婆婆已经去世,剩下的草药也没人去卖了,剩着也是剩着,再加上我又隔那么远,所以四叔给我配了8剂,当我拿到这从千里之外而来的草药的时候还半信半疑的,因为我已经吃过不少治结石的药了,还做过激光碎石,可一点好转都没有,我对此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,可听着弟弟转述的四叔信誓旦旦的话,我的心又开始动了:四叔和我是一家人,这药也没收钱,他不可能骗我,再说都是草药,应该吃不死人的,还是试试吧。

偏方(二) - 淡淡牵挂 - 花开三世

 

        也许是因为这药比较贵的缘故(大婆婆在我们那小县城摆地摊收的都是40块钱一剂),四叔他们说的只吃一剂,是说一直要将这药吃到汤汁都变成了白水一样的时候才不吃,而不是不像我们平时吃中药那样,一剂只吃3次。为了节省,我也照此做了。一剂下来,没动静,2剂下来没动静,3剂下来还是没动静,可一向对任何事都没毅力的我并没死心,因为石头虽然没下来,可我能感觉得到输尿管里的那一颗在往下“走”,它每“走”一下,我都会有感觉,就像当初丑儿在我肚子调皮一样。既然它在往下“走”,那就有希望,反正我还有3剂(两外2剂被弟弟拿走了),看它能呆多久?后来,它“走”得越来越频繁了,它“走”得越频繁,我疼痛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,嘿,还真跟生孩子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 1月8号那天,它终于“降生”了,看着那没有闪闪发光的“乌金”,我百感交集,也许是大婆婆在天堂里保佑着我呢。

偏方(二) - 淡淡牵挂 - 花开三世

 

       今天,侄女又给我带回来几剂(肾上的还在呢,我一共有3颗结石,左右肾各一颗,分别是0.5cm和0.7cm,输尿管里的那颗最大,0.9cm,最大的都下来了,那俩小的也呆不了多久了),由于大婆婆已经去世,其中的一样草药谁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,连我那学中医的父亲也叫不出它的名字,我在网上也没搜到。为了减轻朋友们的痛苦,我把偏方写出来,并附上叫不出来名字的那两样草药的图片,希望用得着的朋友能按图索骥。

       不知道怎么回事,相机今天也不正常工作了,怎么拍相片都是模糊的,手机拍的效果更差就请朋友们将就看吧。

      偏方:金钱草15g左右,猪鬃草10g左右,倒挂刺15g左右(图2),还有一样就是图1中那像棒棒糖的东西(2枚)。

      备注:每次吃这药之前先吃一些鸡内金。

     最后再说一句,我不是卖狗皮膏药的,大家就不要来捧我的人场和钱场了,不过,走过路过还是不要错过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