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五的月亮

保护江豚不要成为下一个白暨豚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不能克制,结局就是毁灭!  

2011-01-27 08:57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我其实在10点就写了这个题目,但到现在开始,我一直在犹豫是不是该写这个文章,是不是合适写这个文章,是不是有必要写这个文章,但我还是写了,不写的话,我将无法安心睡觉。 

       一个朋友,我一直看着他的操作,而且我一直不厌其烦的告诉他投资的正道和要领,而且在这波行情里,我一直提醒不要频繁操作,该空的时候就空着看一段时间,但结果还是麻烦。前天我电话里说得比较严厉,再操作下去,可能是条不归路,到时候即使有100万点的行情,如果没了本金,其实就已经被市场淘汰出局了,这是我最担心的事,而且现在这样的状态,我已经看到了结局。而他的操作特点,就是追涨杀跌,不管大盘怎么变化,当天买进的股票,一定是当时红盘的。一个调整市,这是最危险的操作,因为调整的结局,最后是同步的,今天不跌的股票,在调整市,往往第二天更容易跌,每天操作,每天割肉,也许真的等不到市场真正起步的那天就倒下了,等真正万马奔腾的时候,手上没资金的痛苦,是极致的痛苦。而在一波上升浪里,频繁的操作,也一样是致命的,今天买进,明天涨2点就抛了,一个1000点的行情,个股可能翻倍,但这样的操作,也可能只能赚个10来点,因为这个操作不能保证每次的成功,失败和成功的几率是对半。所以,有行情不会赚,没行情,亏很多,横竖不能扩大资本的。

       投资的过程,是个艰苦卓绝的过程,需要信心的守望,需要力排众议的定力,还要应对市场恐慌的克制,独立冷静的判断,不是谁想赚钱就可以赚钱。一个在股市里能成功的人,在其他任何方面去做事情,也是可以成功的,因为任何事情的成功因素,是一样的。在其他的许多领域失败的,在股市失败的概率,可能会更高。一个股票的成功投资,没个5年以上的坚持,是根本出不了彩的,如果一个人,能有持股一样的信心去做5年,我觉得成功是必然的结果,而不是偶然!

      还有,一些乱七八糟的消息,是不可信的,你今天说的老鼠仓,请再好好思考。市场的确存在许多消息,但消息是要看身份的,这点希望要明白,送一个老鼠仓的票给你,如果我是庄家,而且是给你利益的情况下,我宁可选择送现金给你,而不是把我操作的股票告诉你。送你现金,我觉得自己更加安全,明白这个道理吗?当然,如果你现在是一方大员,比如市长什么的,我是会相信有人送你人情的,这在中国不奇怪!

        到现在为止,我可以很有信心的告诉你,现在亏的还不要紧,因为还有革命的火种在,星星之火,是真的可以燎原的,所以现在要做的,不是去操短线,而是保证资金的存在!!一个刀客不可以失去自己的刀,一个投资者,手上不可以没资本,否则,已经失去一切了。现在,根本不要管市场的波动,任何情况下,市场会出现一个给你赚钱的时候,你只要克制自己的手等待一个明确的转机,这才是当下要做的。而不是急于把亏掉的钱赚回来,中国的许多散户不明白,经常认为赚钱是自己的技能,其实都错了,赚钱是市场的事,不是你的事。在市场不能赚钱的情况下,谁也别想赚,市场给你赚的时候,你不想赚钱,你也做不到。比如07年的市场主升浪里,你想把你的钱操亏掉,也没几个人有这个本事,一买进就要涨,要亏好难的。

        马上就要过年了,我也不想再多说,说多了可能影响你的心情,还是那句话,请保持克制。没事情做,听听音乐,看看书。不要去看什么大盘了,因为看了就又是手痒的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